文章均为原创,盗文慎重,只此警告,下不为例。

全职高手世界篇————世界征程 第五十一章 陌生的老朋友

       克里斯的头顶爆出了一大蓬血雾,在风的吹动下四散而去,只留下了克里斯从空坠下的身体。

       瑞士队擂台赛守擂选手,瑞士国家队头号攻击手,摔跤手戴夫,落败。

       现场鸦雀无声,任谁也没有想到,占尽上风的戴夫居然会在转瞬之间落败。原本在瑞士甚至全欧洲的荣耀粉丝们眼中,戴夫是英俊与实力的象征,只要有戴夫出手的比赛,那向来都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为此戴夫甚至都成为了许多女粉丝们心中的白马王子。可就在此时,在全世界荣耀粉丝们的面前,他们的白马王子,居然落败了。

       “太不可思议了,周泽楷居然在巨大的劣势下反败为胜。枪王!不愧是枪王!周泽楷战胜了对手,为中国队夺下了这至关重要的一局,”直播间里的潘林几近癫狂地怒吼着,导播不得不催促着直播室将潘林的麦关掉。

       不仅是潘林,网络上也是一片欢呼雀跃,所有人都在为周泽楷打call,同时还有不少人还在调侃着戴夫“脸疼吗?”

       已经脱力的周泽楷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勉强从比赛席中走了出来,可见他的状态不是很好,整个身体倚靠在工作人员的身上,仿佛随时要倒下去。

       “队长!”孙翔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扶住了周泽楷,支撑着他的身体不至于摔倒。

       戴夫也从对面的比赛席里走了出来,整个人就跟丢了魂似的,连账号卡都没有从终端上拔下来。

       “不可能的,我不可能会输的。。”戴夫喃喃地念道。这不是他第一次输掉比赛,但是在如此稳操胜券的情况下被以一种这样打脸的方式输掉比赛,这还是从未有过的。更不用说为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戴夫甚至都动用了赛场外的手段。

       “队长,你没事吧?”孙翔关切地问。

       “还好。。。”周泽楷摇了摇头,用颤抖着的手轻轻拍在了孙翔的肩膀上以示自己并不要紧,但是手的抖动还是把他出卖了,这得是什么程度的超负荷才能让一个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把手抖成这样。

       “喂!你小子!”戴夫气势汹汹地向周泽楷走来,嘴里还在不住地念叨着一口孙翔听不懂的德语。

       “你想干嘛?”孙翔横身挡在周泽楷和戴夫之间,以周泽楷现在的状态,哪怕是轻轻一碰他也会倒下去,更别说遇上的是人高马大的戴夫了。

       眼看戴夫来者不善,中国队的其余选手也都围了上去,刘瑞也跟了上去,他可是中国队的负责人,如果真的要出什么事的话,他可担当不起。

       “你小子到底是用了什么办法赢我的?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可能会赢我!一定是你使了什么卑鄙的方法,对!一定是这样!”戴夫的双眼满布血丝,看上去十分的狰狞。

       刘瑞把戴夫的话翻译给众人,搞得中国队的几人十分不满,大有几分剑拔弩张的气势。

       “小子,要脸不要啊?找人暗算我们小周不说,输了还不肯认账,老叶都没你这么下作。”黄少天嘲讽道。

       “我什么时候下作过啊。”叶修说。

       “这个我可得替老叶说句话啊,他可不下作,他那是无耻。”张佳乐一旁补刀。

       “我看你们两个就是瑞士请来黑我的。”叶修无奈道。

       看着中国队几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根本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戴夫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愤怒让他的手指已经开始有点发抖。

       “The fucking mofo, I want to kill you!Chinks!”戴夫咆哮着,仿佛是把自己内心所有的不满和愤怒全都宣泄了出来。随后,一个黑影一拳就朝戴夫帅气的脸上砸了过去,在没有防备的状况下,戴夫被这一拳直接砸蒙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而那个黑影似乎还不想就这样放过他,紧跟着又是一脚踹在了戴夫的胸口,将戴夫整个人踹得躺在了地上。

       尖锐的哨声响起,裁判终于想到要干扰这一切,这倒不能怪裁判迟钝,而是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快到连裁判都还没有时间反应过来。等到裁判意识到自己该出面制止这一切的时候,两个身影已经扭打在一起了。

       “分开!快分开。”裁判和几个安保人员冲上去将骑在戴夫身上的孙翔拉开,几个保安费了好大的劲才勉强把孙翔按住。也不知道他哪来的力气,能将人高马大的戴夫一拳打倒。再看戴夫,英俊的脸上一片乌青,孙翔这一拳打得十分凶狠,戴夫的鼻子里已经鲜血直冒了。

       现场戴夫的女粉丝们已经坐不住了,矿泉水瓶、荧光棒,手边能用得到的东西全都被粉丝们丢下了看台,朝着孙翔的方向扔了过去。

       现场的安保人员举起了防爆盾牌挡在了孙翔的头顶,以防万一哪个情绪激动的粉丝扔个什么玻璃瓶下来,那现场就不止会有一个伤员了。

       裁判的面色严峻,以前不是没出过类似的状况,最多就是一人一张黄牌警告一下就可以了。可是今天不论是场合还是场面,都不是平时瑞士国内联赛可以比拟的。作为主裁判,必须要做到公平公正,不能有半点的偏颇。

       犹豫许久后,裁判从自己的上衣口袋中拿出了一张红颜色的卡片,冲着戴夫和孙翔各出示了一遍。

       “红牌?!裁判拿出了红牌!裁判给了孙翔和戴夫一人一张红牌。”潘林惊讶道。吃到红牌的选手在本场以及下一场的比赛中不允许出场,在半决赛这个阶段吃到红牌,那么就意味这,不论是哪一支队伍晋级决赛,在决赛的赛场上都会少一名主力队员。

       裁判也很无奈,两个人的行为拿红牌都不为过,一个发表了不当言论,惹怒了一个国家的粉丝,另一个虽然有原因,但是在赛场上直接动起手,这无论如何都是不被允许的。不管漏过谁,他这个主裁判都会承担巨大的压力。

       戴夫是被医务人员抬走的,孙翔的一阵拳打脚踢让他昏了过去,拿红牌的事情只能等他清醒之后再说了。而孙翔对于自己的红牌则没有任何的表示,搀扶着周泽楷走进了选手通道,回到了更衣室。

       突如其来的情况震撼了全世界所有的观众,这样恶劣的事件在荣耀史上几乎是前所未有的,现在所有的粉丝们心中最关心的就是,今天的这件事会对接下来的比赛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瑞士队似乎还算幸运,戴夫是在出场比赛之后才拿到的红牌,就算决赛不能够再次出场对瑞士队今天这场比赛的影响也不大。可是中国队就惨了,孙翔可是中国队在团队赛中攻坚拔寨的主攻手,现在他被罚下了,那么中国队在团队赛上要派谁出场呢?

       “孙翔可真够爷们的啊,从今天开始我要对他刮目相看了。那一拳打得,那个戴夫直接眼冒金星啊。”黄少天称赞道。“不过可惜的是打得太正经了,如果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给他来个断子绝孙脚,那才有意思呐。”

       “行了你,还嫌不够乱啊,事情都搞得这么大了。你还想怎么样啊?这情节要是再恶劣一点的话,恐怕孙翔会被国际联盟终身禁赛的。”楚云秀没好气地说道。“而且,十五分钟之后团队赛就要开始了。没有孙翔,团队赛怎么打啊。”

       从世界邀请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孙翔就一直占据着团队赛的主攻手位置,这一决策一方面是因为战斗法师可近可远,在对抗上来说占据优势,但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中国队此次的阵容当中缺少一个在正面能抗能打的角色,不得已而为之。在国家队中,四个枪系职业只有机械师有一些可以近身短打的技能,神枪手的枪炮武术归根结底还是要依赖双枪发挥威力。剑系职业的两个人,李轩的鬼剑士更多的是负责辅助和策应,唯一的剑客黄少天却是个喜欢游离于队伍之外的机会主义者。格斗系的气功师又不适合近身短打,流氓倒是可以担负这个重任,但是唐昊却不是很能融入进整个团队赛的体系当中。更不用提圣职系和暗黑系了,这两个系别的角色在国家队简直就是稀缺人物。

       当初在叶修等人制定战术的时候,孙翔就成为了团队赛中当之无愧的主攻手,可现在孙翔被禁止出场,那么中国队在团队赛上的布置就会被彻底打乱,接下来的团队赛,凶多吉少。

       “没事,反正我们还有老叶呢,孙翔没发出场,老叶这个非正式选手肯定要顶替出场的。老叶这家伙总会有办法的,你说是吧老叶。诶?老叶人呢?”

       “去卫生间啦,他说要在上场之前找找感觉,所以就去卫生间抽烟去了。”苏沐橙解释道。

       “靠,这个老叶,这么重要的时候都能开溜,抽吧抽吧,迟早呛死你。”黄少天厌恶的说道。

       又是一口猛烈地吸气,感受尼古丁在自己的体内走出一个大循环,再从嘴里缓缓的吐出来。这一支香烟的寿命也算是走到了尽头,叶修将烟头熄灭,顺手丢到了厕所的垃圾桶里。看看镜子中还算精神的自己,打开水龙头准备清洗一下沾满烟味的双手。

       卫生间的门打开,可开门的人却并没有走进来,叶修依旧低着头洗手,可是他却清楚地知道来人是谁。

       “小周没事了吧?”叶修问。

       “嗯。”孙翔随意答应了一句。

       “那就好。”叶修抽出一张纸巾擦干了手上的水滴。“说吧,悄悄把我叫到这么远的卫生间来到底要干嘛?”

       在扶着周泽楷离开现场的时候,孙翔刻意路过了叶修的身边,用只有两人可以听到的声音将叶修约来了这里,这是离现场最远的一个卫生间,一般情况下观众都不会选择到这里来方便,在这个人满为患的体育场里,这里反而成了最安静的地方。

       “我。。。我是来道歉的。”孙翔犹豫了许久终于开口。“刚才的事情是我太冲动了,没有考虑到接下来的比赛,这是我的失误,是我太冲动了,对。。。对不起。。。”

       叶修看着一脸不舒服的孙翔,可想而知这样的一句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他是经历了多大的思想斗争,和刚加入嘉世的时候相比,孙翔的进步真的是太大了。

       “原来你就是说这件事啊,我不觉得你做错了啊。”叶修风轻云淡地说道。“面对那种程度的侮辱,没有几个国人可以接受的。我们每个人都想给他两拳,你比我们都勇敢,干的不错。”

       孙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本以为叶修会像老妈子一样滔滔不绝地给他将一堆大道理,但是没想到叶修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还说他做的对。

       “不过。。。”

       叶修话锋一转。孙翔心道不好,该来的迟早还是要来的。

       “不过你下脚的地方选的不太对,你说他倒下去的时候干嘛不给他来一脚断子绝孙,那多刺激啊。”

       孙翔一阵猛汗。。。

       “总而言之,你没有做错什么,也用不着向我道歉,回去照顾小周吧,没什么事情的话我要准备上台了。”说完,叶修转身打算离开。

       “等一下!”孙翔叫住了他。

       “还有事吗?”叶修回头。

       “我。。。我。。。”孙翔一脸的纠结,仿佛比刚刚道歉还要挣扎。

       “我承认,我对你没有什么好感,从最开始加入嘉世的时候就是这样,包括后来在第十区和神之领域也一样。明明是个老人了,却还死皮赖脸占着位置不肯让出来,简直就是癞皮狗一样。虽然你一次次的赢过我,但是我还是不服气,我必须要证明,我虽然是个新人,可我不比你们这些老人弱。可是现在,在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能出场,所以。。。所以。。。。”孙翔脸上的肌肉都拧做了一团,活生生像个刚出锅的包子。“叶。。。。前辈。。。请替我出场,帮队长报仇,扬我国威!!”

       随着孙翔声音一起出现的还有一张精致的卡片,那是一张荣耀的账号卡,而且从上面的配色和纹样来看,这还是一张珍贵的首版卡,传到现在至少也有十二年之久了。

       叶修看着那张卡,心里五味杂陈,兜兜转转一大圈,这张卡又一次地来到了自己的手里,他怎么可能不认识这张卡呢?这张卡可是曾经跟随过他十年的时间了,那时候的他每天都和这张卡在一起,他们还一起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斗神,一叶之秋。

       现场的主持人已经第三次催促选手入场了,所有的观众都在想一个问题,今天的这场比赛怎么这么难熬,从擂台赛到团队赛,都要在等待跟催促中度过一段很长的时间。

       “老叶那个家伙什么情况啊?该不会是真的没带账号卡临阵脱逃了吧?”黄少天说。

       “逃你个头啊,我这不是来了吗?”叶修突然出现在黄少天的身后,给了上蹿下跳的黄少天一个爆栗。

       “好啊你个老叶,你敢打我,这笔账我跟你记下了,等比赛结束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就凭你?来啊,竞技场随时等你,输了的人要把账号卡吃下去啊。”叶修调侃道。

       噗嗤,刚刚还弥漫在中国队员们心头的紧张情绪瞬间烟消云散了。坐在一边的刘瑞很是奇怪,这个男人为什么总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候让大家的情绪瞬间放松下来。

       中国队的几名选手登上舞台,站在他们对面的是等待已久的瑞士队,领头的卡尔依旧是那么的风度翩翩,完全看不出来刚才的风波对他有什么影响。

       叶修带着中国队的队员们走上舞台,与瑞士队的选手们互相握手致意,虽然现场观众们的气氛已经剑拔弩张了,但卡尔的脸上依旧保持着他那绅士的微笑。

       “抱歉,叶领队,今天的事,我会给你一个交代的。”卡尔说。

       “小孩子斗气打架而已,没必要上纲上线的。”叶修轻松地回答道。

       卡尔心中微动,这个人看起来并没有受到红牌风波的影响,而且似乎还胸有成竹,也不知是因为他还有别的底牌没有动用,还是说他根本就对这场比赛的胜负满不在乎。和叶修相见这么多次了,卡尔还是第一次有了看不透这个男人的感觉。

       双方选手各自入席,坐在略显陌生的比赛席上,叶修的心里却格外的平静,看着手中那张刚刚回到自己手中的账号卡,那种熟悉的感觉正在慢慢的回来。

       “抱歉了,今天你就先再多休息一下吧。”说着,叶修摸了摸口袋当中静静躺着的另一张账号卡。

       瑞士队的角色已经浮现在全息投影呈现的舞台上,从队长卡尔的驱魔师瓦瑞拉,到希丁克的弹药师梅瑟尔,还有德亚的恩博洛,一个又一个响彻瑞士荣耀联盟的角色出现在舞台上,引起了全场粉丝们的阵阵欢呼。

       轮到中国队这边,先是队长喻文州的索克萨尔,紧接着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张新杰的石不转,张佳乐的百花缭乱,李轩的逢山鬼泣,苏沐橙的沐雨橙风。。。

       现场的观众突然出现了一阵骚乱,嘘声逐渐盖住了现场的音响声音,各种丢弃物又一次被从看台上丢了下来。只是因为观众们看到了,中国队出场的最后一名角色,居然是应该已经被罚出场外的孙翔手中的一叶之秋。

       裁判紧急叫停了比赛,并亲自前往比赛席进行确认,可得到的结果却是孙翔已经回到了更衣室,现在在场上的一叶之秋并不是由孙翔进行操作的。

       “叶先生,这似乎不符合大赛的规定吧?”荣耀联盟官方的工作人员前来同叶修交涉。

       “哦?有吗?大赛只是规定不允许拿到红牌的选手出场,可是对选手的角色似乎没有限制吧?”叶修玩味地笑笑。

       “这。。”工作人员开始犯难,虽然知道叶修是在胡搅蛮缠,但是大赛的规则中确实没有不允许被罚选手的角色由另一个人操作的相关规定,叶修只是抓住了大赛规则的漏洞。

       “抱歉,叶先生,这点还请稍等我们跟荣耀联盟确认一下,在确认结果出来之前,比赛恐怕得暂时停止一段时间。”工作人员满怀歉意地说。

       “没关系,我不着急。”

       工作人员匆匆离去,现场的主持人通过广播向观众们传达了比赛需要暂停的消息,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骚动,不过很快就被联盟官方赠送的小礼品安抚下去了。

       装备在孙翔接手之后有了不小的提升,战矛却邪的长度似乎也比原来要长出一截,技能的排列组合也跟还在自己手中的时候有了不小的出入,叶修正在按照自己的习惯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改,荣耀联盟官方讨论确认的时间也刚好给叶修一个重新熟悉一叶之秋的机会。不得不说,现在的一叶之秋已经开始让叶修感到有些陌生了。

       看着眼前屏幕上黑袍黑铠的一叶之秋,叶修的精神不免有些恍惚。

       “好久不见了啊,老朋友。”



写的激动就多写了一些,这一段的内容在最开始写文的时候就已经有想好了,现在用了小两年的时间终于让它跟大家见面了。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只是大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