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均为原创,盗文慎重,只此警告,下不为例。

全职高手世界篇——世界征程 第二十一章 默契

        喻文州打开房门,门外站着的是一中一外两个人,这个中国人看着面生,喻文州可以肯定自己并不认识他,但是那个外国人就不一样了,喻文州一眼就认出了他——下一轮中国队将要面对的对手,瑞典队的队长伯纳德。

      “您好,请问,您是叶领队吗?”那个中国人问,显然他并不认识叶修和喻文州两人。

      “有人找我吗?”

        叶修叼着牙刷,从卫生间走出来。

      “您好,您就是叶领队吧?”那个中国人一看有人主动站出来,直接无视掉了站在眼前的喻文州去和叶修搭话。

      “你们是?”叶修狐疑的看着眼前的这两个人,他可没有喻文州那么好的记性,能把看到过得人都一一认下来。

      “自我介绍一下。”那个中国人开口,“我叫赵言,是受这位伯纳德先生的请求,来为他做个翻译。”

      “这。。。”喻文州有点犹豫,双方是对手,在比赛开始之前私下见面,这要是被其他人看到,难免会流出一些什么不好的话来。

      “文州,你想什么呢?”叶修说。“别让人家站在门口说话,快进来吧。”

        听到叶修的话,喻文州虽然还是有些犹豫,但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让两人进了房间。

      “不知道伯队长这么晚来,是有什么事找我吗?”

        两人刚刚入座,叶修就直奔主题。

      “抱歉叶领队,我的雇主并不姓伯,伯纳德是他的名,阿尔弗雷德才是他的姓氏。”赵言为叶修解释道。

      “好吧好吧,阿队长,这么晚来找我,肯定是有什么要紧事吧。”叶修显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和对方有什么深入探讨,以他的性格,就算对面是个俄罗斯人,那么老长的名字也能被他简化成一两个字。

        赵言压下火气,努力让自己心平气和地说话。瑞典队的队长则是笑眯眯地坐在赵言的身边,安静地仿佛像个局外人。

      “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想和叶领队商量一下下一场比赛的事。”

      “哦?”叶修说。“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努力,争取给大家送上一场完美的比赛。”

        赵言将叶修的话翻译给伯纳德,伯纳德脸上的微笑有点僵硬了,迅速跟赵言嘀咕了些叶修和喻文州根本听不懂的话。听完之后的赵言皱了皱眉,但还是将原话翻译给了叶修两人。

      “伯纳德先生的意思是,中国队是否可以跟瑞典队商量一下,打一场默契一点的比赛。”

        听完赵言的翻译,喻文州皱紧了眉头,最担心的事还是来了,可是叶修好像没听懂一样,瞪大了眼睛望向对面的两人。

      “默契一点?我好像不是很明白。”

      “是这样的。”赵言的话语中多了些不耐烦。“中国队现在两战全胜,积26分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就是瑞典队,24分位居第二,丹麦队21分名列第三,日本队两战加起来不到十分,已经基本确定出局。伯纳德先生想请中国队的各位在比赛中尽可能的让瑞典队拿分,通过这样双方合作的方式,一起将强大的丹麦队挤掉,共同出线。”

        喻文州眉头紧锁,这样的方式,完全就违背了竞技游戏的道德精神,是一种有失公平的战术,这种战术在很多的竞技体育类大赛当中也都会有出现,虽说为人所不齿,但是也并没有触犯到任何比赛的规则,是一种游走在规则边缘的战术。

        喻文州看向叶修,虽然他是中国队的队长,但是这次大赛中中国队的最高指挥权还是握在叶修的手里。

        叶修仍旧是一脸轻松,让人看不出他内心的想法。

      “听起来不错,不过这么做,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叶修问。

        听到叶修开口,赵言在心中对这位中国队的领队不由得多了几分鄙夷,他其实对这种事并没有什么好感,只是拿人工资替人办事,此时看到面前这位一身烟味的中国队领队有所心动,赵言对他的看法瞬间下降了几个档次。

        虽然讨厌这种事,可是工作还得继续,赵言将叶修的态度简单地翻译给了伯纳德。

        伯纳德的笑容变得更加的灿烂,有所心动,就证明有谈成的可能。

      “您也看到了,丹麦队的实力很强,如果让他们完全发挥出来的话,我想就算是中国队的各位也不会有太好的办法,既然丹麦队很棘手,那么我们就应该合作起来将他们淘汰掉,这样的话才能确保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走的更远。”赵言将伯纳德的态度翻译给了叶修。

        听完之后的叶修陷入了思考,顺手点上了一支烟,将整个房间都变得烟雾缭绕,好在当初选房间的时候叶修就挑了一间没有烟雾报警器的房间,不然的话现在在房间内的几个人都会被淋成落汤鸡。

        叶修在思考,喻文州也在沉默着,伯纳德也不着急,就那样微笑着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等候结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支烟过后,叶修将抽完的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

      “阿队长希望我们怎么做?”叶修问。

        听到赵言将叶修的话翻译之后,伯纳德的两眼已经笑成了一条缝,没有思索就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赵言。

      “照现在的形势来看,丹麦队赢下日本队应该没有任何问题,那样的话丹麦队最终应该是积34分,而瑞典队如果想要出线的话,最后一轮至少要拿到11分才能够确保出线,所以。。。”

      “就这样啊?我还以为要我们故意输掉呢。”叶修轻笑道。“请阿队长放心吧,这种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我们肯定不会错过的。”

        听到叶修这样的回答,喻文州吃了一惊,在他的印象当中,叶修虽然没有下限,但是对于比赛和胜利这种事情一向都是认真对待的,可是这一次。。。难道世界大赛真的这么让他紧张,连他这个荣耀之神都不得不考虑使用这种战术来赢得胜利了?

        和喻文州有相似想法的还有赵言,虽然赵言并不是荣耀玩家,但是其他的游戏他还是有所涉猎的,在他的眼里,职业选手都应该是热血的战士,通过不断地战斗和比赛来证明自己,可是当他听到叶修同意了伯纳德的请求的时候,对叶修的鄙夷瞬间变成了厌恶,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人会被选中成为国家队的领队。

        在场的几人里只有伯纳德在听了叶修的话之后喜笑颜开,紧紧地握着叶修的手在叽里咕噜地说着一堆叶修根本听不懂的话。

        达成目的的两人并没有在叶修的房间待太久,在和叶修寒暄了几句之后,赵言和伯纳德就退出了叶修两人的房间。

      “赵,你做得很好,这次辛苦你了。”

        走在回房间的路上,伯纳德的开心流于言表,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已经眯成了月牙形。

        走在他身边的赵言并没有什么表情,就连伯纳德拍着他的肩膀称赞他是,他也只是耸肩笑笑,不可置否。

      “没想到那个中国人那么好说话,就知道,中国人都是一帮欺软怕硬的家伙。”

        听到伯纳德的话,赵言停下了脚步,静静地看着伯纳德。伯纳德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他忘记了这个自己刚刚还在称赞的男人也是一个中国人的事实。

      “伯纳德先生,工作我已经完成,我想我也该走了。”赵言平静地说。“作为我的雇主,我得提醒您一句,任何想从中国人身上谋取利益的人最终都会愿望落空。还有,中国人绝对不是欺软怕硬的民族。”

        说到最后,赵言狠狠地瞪了伯纳德一眼,把伯纳德瞪得心中发麻,这个看上去温文尔雅的翻译在这一刻好像从眼睛里跑出了一头狮子。

        还不等伯纳德有什么反应,赵言就已经离开了酒店,呼吸着酒店外的新鲜空气,点上了一支烟,赵言拨通了好友的电话。

      “喂,刘瑞吗?四天后中国队的比赛,能不能帮我弄张票。”

        赵言拨通的竟然是中国队的负责人刘瑞的电话,两人大学时代就是好友,现在刘瑞又负责中国队的起居,这种事找他准没错。

        果不其然,刘瑞一口答应了下来,还答应给赵言找最好的观众席位。

      “叶队,这样真的好嘛?”

        送走伯纳德两人的喻文州问向叶修。

      “什么事情?”叶修明知故问。

      “没什么,晚安。”

        看叶修不打算提起这件事,喻文州也就不再多说,和叶修道了声晚安之后就转身睡下。

        看到喻文州满怀心事地睡下,叶修也不多做解释,关掉了自己的床头灯,也躺了下去。

        第二天一大早,中国队的众人集合到了训练室里,可是每个进来的人都觉得训练室的气氛不太对。往常待人温和有礼的队长喻文州今天居然一反常态的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若有所思。

      “队长,你怎么了?”

        黄少天凑了过来,同属蓝雨的他一眼就看出了喻文州的不对劲,趁着上厕所的空隙,将喻文州带到了角落。        

      “我没事,我很好啊。”喻文州说。

      “少装了,队长你从来都不会掩饰自己,每次你说谎的时候眼睛都会忍不住往下瞟的。”黄少天说道。“队长你就别装了,有什么事赶紧告诉我吧告诉我吧,急死我了。”

        听着黄少天的话,喻文州沉默了,自己无论再怎么伪装都骗不了这个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

      “好吧,我告诉你,不过少天你得答应我,不能把这件事再告诉大家了。现在不是动摇军心的时候。”

      “哎呀,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队长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

      “事情是这样的。”

        当下,喻文州将昨晚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黄少天。

      “什么什么什么!!!老叶他居然同意了,这么没节操没下限的事他也干得出来?”

        听完事情经过的黄少天惊得喊了出来,吓得喻文州直伸手去堵他的嘴。

      “也还不能确定,或许叶队有他自己的打算。”喻文州说。

      “队长啊,你太相信他了,他可是叶修啊,什么没下限的事干不出来。”黄少天气的直跳脚。“我不管,反正只要让我上场,我是不会手软的,管他什么默契赛,我全都杀杀杀杀杀。”

        本来还有所芥蒂的喻文州被黄少天气鼓鼓的样子逗笑了。

      “好了好了,我们赶快回去吧。”

        当两人回到训练室的时候,战术会议已经进行了一半。

      “厕所去那么久,黄少天,你是不是又把马桶给堵了?”

        叶修像往常一样对黄少天发起了垃圾话嘲讽,可是黄少天却一反常态地没有理会叶修,而是鼓着腮帮子坐到了座位的最后排。

      “怎么了这是?”

        叶修一脸茫然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只是笑了笑,没有任何回应。

        两人入座后,会议继续,叶修身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瑞典队的队员以及角色信息。

      “擂台赛我们刚才已经说完了,接下来是团队赛,瑞典队的整体水平要强于日本队,但是离丹麦队还是有些差距的,上个回合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丹麦队的年轻人们出现了失误,瑞典队是没有机会把比分扳到11比13的。综上所述,瑞典队的实力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麻烦,大家调整状态,轻松应对就可以了。”

      “等一下。”黄少天越听越不对劲了,“只有这些吗?你就没什么别的要说?”

      “别的?对了,还真有。”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加油~加油~加油~~”

        叶修装嗲卖萌的声音,将在座的众人恶心了个遍。

      “天哪!受不了了,老叶你太恶心了。”

      “我的早饭,不行,要吐了。。。”

      “老天爷啊,收了这个变态吧!”

        众人闹成了一团,会议自然也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叶修索性大手一挥,众人散会。霎时间,偌大的训练室,就只剩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        

      “队长,你说这老叶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黄少天问。

        喻文州摇摇头,说:“现在我也不知道,叶队这么做应该是有他的道理,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评论(7)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只是大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