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均为原创,盗文慎重,只此警告,下不为例。

全职高手世界篇——世界征程 女王大人

       从前一天开始,楚云秀就开始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8月3日,这是楚云秀一年一度的生日,过了今晚十二点,就是楚云秀26岁的生日。

       前一年的生日,楚云秀代表中国队参加了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生日当天是和国家队的各位队友们一起度过的,虽然简单但是却很有意义,所以,楚云秀一直期待着今年的生日,同样的日子,同样出席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同样的队友们,只是地点从瑞士的苏黎世转到了德国的慕尼黑,这样的队友们,又会带给她怎样的惊喜呢?

     “沐橙今天怎么回事?就算跟老叶出去也不用到这么晚吧。”楚云秀自言自语道。

       作为国家队的仅有的两位姑娘,楚云秀和苏沐橙一间房是大家无形的默契,不管是在苏黎世,还是在慕尼黑。本来两个姑娘喜欢在休息时间里躺在床上刷各自喜欢的电视剧,可是今天不同,晚饭过后,苏沐橙就跟着叶修出门逛街去了,两个人的房间里,只留下了楚云秀一个人。

     “哼,不回来才好呢,我一个人用房间,还留个清净。”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可楚云秀的身体却还是很诚实地往门口的方向看了看,并没有看到有人回来的样子。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十二点到了,楚云秀终于结束了自己25岁的最后一天,走入了26岁。

       没有祝福,没有短信,没有电话,甚至连平时最烦的广告推送都没有一个。楚云秀有些失落,将手机扔到一边,关灯准备休息。

       一束亮光照进了房间,苏沐橙地走进了房间。

     “怎么没开灯,秀秀你已经睡了吗?”

       楚云秀没有睡着,但是也并没有回应。

     “秀秀?秀秀?”苏沐橙轻轻地呼唤,但是却并没有听到回应,于是轻手轻脚地简单洗漱了一下,然后躺在自己的床上睡下了。

       看着躺下后的苏沐橙,楚云秀的心里难免有点小失落,又看了看没有动静的手机,把身子一转,睡着了。

       一夜无话。

       等到楚云秀起床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苏沐橙不在床上,只留下了一张字条。

     “我和叶修出去玩,看你睡得香就没有叫醒你,今天没有训练,好好休息一下吧。”在字条的最后,苏沐橙还留下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可是这个爱心现在在楚云秀看来,却异常的讽刺。

     “什么好姐妹嘛,重色轻友。”

       一边说着,楚云秀一边将苏沐橙的纸条揉成了一团,丢进了垃圾桶。

       简单洗漱之后,楚云秀鼓着腮帮子走出了房间,平时在走廊上总是会碰到的几个队友今天也像是消失了一样不见踪影,这让楚云秀想找个人一起逛街都没有机会。

     “都忙去吧,老娘自己一个人逛也挺好的。”楚云秀一边嘟囔着,一边气呼呼地出了酒店的大门。

       八月的慕尼黑温度不算很高,伊萨尔河从城市中串流而过,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几分凉爽的感觉。离开酒店的楚云秀并没有走太远,而是选择了一个附近的小酒馆坐了下来,要了两杯冰凉的啤酒自顾自的饮起来。

       其实这一年楚云秀过的并不算太好,烟雨队内成员构成的问题日渐严重,楚云秀多次向战队的高层反映情况,但是战队的老板却视若无物,好在队员们还算团结,并没有因为成绩的下滑而影响到队内的和谐,舒家姐妹甚至主动向战队高层提出过改变战术,将二人拆开来进行团队战,可是却被战队高层无情的回绝了。

       在利益面前,没有几个人是愿意做出退让的,尤其是大型的公司或组织更是如此。

       最终的结果就是,烟雨战队又一年无缘季后赛,被彻底冠上了“伪豪门”的名字。其中,身为队长的楚云秀自然是处在风口浪尖的存在。越来越多的粉丝们将成绩差的原因归咎到队长楚云秀的身上,说楚云秀技术下滑,指挥不当。甚至有激进的粉丝向战队高层提出意见要将楚云秀卖掉。

       外行人的目光只能看到战队的成绩不佳,可是将情况放到叶修他们这些内行人眼中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叶修曾经在媒体面前公开的表示,楚云秀的个人技术在这一年当中不仅没有退步,甚至还有很多的提升,从很多层面上来讲甚至改掉了一些之前会存在的一些小毛病。烟雨的成绩之所以不断下滑是因为战术的问题,固定的套路和阵容已经被大家所熟悉和了解,所以希望烟雨战队高层能够惊醒起来,克服眼下所存在的问题。

       可是所有人都知道,兴欣战队的一老一新两任队长都跟楚云秀有着很好的私人交情,所以对叶修所说的话抱有质疑的态度。

       直至今天,世界大赛开幕之后,很多人都还对楚云秀是否有资格入选国家队有看法,不过在国家队的领队叶修个人极力担保下,楚云秀国家队的位置总算是稳定了下来。好在楚云秀总算没有辜负叶修的好意,在国内联赛中积攒的怨气被她一股脑地挥洒在了世界赛场上。但凡和中国队交过手的战队听到中国队的元素法师楚云秀的名字,无人不谈之色变。有好事的外国网友甚至给楚云秀起了个外号——“元素女王”。

       可是在楚云秀看来,这些爱称并不能给她带来多大的快乐,对于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最大的喜悦莫过于所在的战队取得优秀的成绩,除此之外的个人荣誉永远是排在第二的,世界赛场上的风光无限并不能弥补楚云秀在国内赛场上的心里亏空。

       两杯啤酒下肚,楚云秀已经微有醉意,德国作为世界上啤酒出产第二的国家,出产的啤酒一向以稳定性好而著称,即便喝的再多,也不会发生太大的不适感,这也是楚云秀敢在大赛期间喝酒的原因。她本身是职业选手,按常理来说并不应该饮酒,可是一年多来的郁闷,让她在来到德国之后爱上了这苦涩的口味。

       两杯啤酒并不能让楚云秀的神经麻痹,当她准备再多叫两杯的时候,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别再喝了吧,酒喝多了,手会抖的。”

       这突然响起的中文让楚云秀清醒了一些,寻声望去,一个三十岁上下的男人正站在她身后,仔细打量过后楚云秀确定,她并不认识这个男人。

     “你谁啊?你管我?”楚云秀略带酒气地说。

       那人非但没有恼,反而主动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我叫李一言,是个导演,这是我的名片。”

       接过名片的楚云秀有点发蒙,自己只是随口说一句,来人居然真的做起自我介绍来。

     “算了,真扫兴,回去了。”

       楚云秀站起身来,想要结账走人,可就像很多俗套的故事当中那样发生的,她反应过来,她出门的时候光顾着生气,将钱包落在了酒店里。现在身处酒馆,身上没有一分钱的现金和银行卡,对面的酒保说着一口她听不懂的德语,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和对方交流。楚云秀从未感觉到如此的无助。

     “让我来吧。”李一言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跟声音一起出现的,还有两张递过来的钞票。酒保看到有人付钱,接过钞票就回头继续去忙了,只留下楚云秀呆呆的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

     “我欠你个人情。”走出酒馆,楚云秀对李一言说。“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只要我能做到的,绝对不推辞。”

     “好啊。”李一言应道。“可以和我玩两场吗?”

       说着,他从口袋中掏出自己的荣耀账号卡。

     “我想体验一下元素女王的霸气呢。”

     “好说,去我们入驻的酒店吧,有专门的训练室,效果都还不错。”

     “好啊。”

       说着,两个人一起向中国队入驻的酒店走去。

       回到酒店的训练室,这里仍旧空无一人,前一天叶修给大家放了一天的假,让大家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休息调整,所以,今天一整天,中国队的训练室都是空空的。

       二人入座,各自选了一台电脑插入了账号卡,登录了游戏。

       刚一上线,楚云秀就收到了来自粉丝们的无数条生日祝福,那些条条框框的聊天信息瞬间占满了整个屏幕,搞得楚云秀无奈只好点开了屏蔽全部人消息。这个过程全部被坐在旁边的李一言看在眼里。

     “当个名人,也很累啊。”

       楚云秀只是一笑,并没有接他的话茬。

       双方的角色进入比赛房间,风城烟雨李一言自然是认识的,而李一言的角色楚云秀也不算陌生。

     “‘我只是大靖’,原来就是你啊。”

     “你听说过我?”

     “那当然。”楚云秀说。“我们战队工会的会长跟我抱怨了很多次,说最近神之领域有个不知道从哪杀出来的新人鬼剑士,经常带着一群玩家抢我们的BOSS,论没节操的程度简直可以和君莫笑媲美。”

     “真是抱歉呢,不过,野图BOSS不就是用来抢得吗?”李一言说。

     “说得对呢,所以我从来都没理过他。”说着,楚云秀点下了对战键。“快点快点,该你了。”

       李一言笑笑,也点下了对战键。

     “对了,忘记说了,生日快乐,女王大人。”

       在游戏载入的过程中,李一言突然对楚云秀说。

       楚云秀被他这突然而来的生日祝福惊了一跳,以至于对战开始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中了对面一个三段斩。

       不过楚云秀毕竟是国家队级别的选手,小小的劣势顷刻间就被她扳了回来。

       两人一场又一场的打着,对于李一言来说可能是为了找虐,找寻一下和职业选手之间的差距,但是对于楚云秀来说,完全是为了消磨生日这一天无聊的时间。

       天逐渐暗下去,慕尼黑的街头灯光亮起,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进入了附近的酒馆,准备喝着啤酒来过各自的夜生活。

       中国队的训练室里,两人已经不知道进行了多少场对战,李一言仿佛不知道疲倦,虽然每一次都被虐的体无完肤,但他还是会一遍又一遍地开启对战,然后全力投入进去。而楚云秀则不同,心事重重的她总是走神,经常会犯一些低级错误,搞得自己手忙脚乱,虽然每次都可以通过高超的技术补救回来,但还是让她冷汗不断。

       我只是大靖又一次地倒下,这次的战斗楚云秀犯了好几个低级失误,给了我只是大靖足够的输出机会将她的血量磨到了一半,但是等楚云秀调整了状态认真对待之后,我只是大靖毫无还手之力地输掉了这一局。

     “还来吗?”楚云秀问。

     “不来了,再拖着你陪我PK会影响你的比赛状态的。”李一言看看自己的手表,接着说。“正好时间也快到了。”

     “时间?什么时间?”楚云秀问。

       突然,训练室的灯暗了下去,只有电脑屏幕散发着微微的光亮。

       正当楚云秀不知所措的时候,训练室的门开了,蜡烛的火光为黑暗的训练室平添了几分光亮。

       带着礼物的队员们鱼贯而入,走在最前面的是端着蛋糕的苏沐橙和叶修。

     “你们这是?”楚云秀有些吃惊。

     “秀秀,生日快乐!”苏沐橙说。

     “沐沐,你们不是。。。”

     “怎么可能会忘?大家早就都商量好了,今天要给你一个惊喜,所以,从昨天开始我们就都开始准备了,今天也都故意躲着不见你,就是为了给你这个生日的惊喜。”苏沐橙为楚云秀解释道。

     “不对,还是不对,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楚云秀追问。

     “当然是有人告诉我们啦。”苏沐橙说。

     “有人?”楚云秀仿佛发现了什么,回头看向李一言。

       此时的李一言正站在队中唯一见过他本人的王杰希的身边。

     “王队,事情我办完了。”

     “谢谢,辛苦你了。”

     “好啊,你们合起伙来骗我。”楚云秀恍然大悟。

     “好啦好啦,别说那么多了,快点来吹蜡烛吧。”苏沐橙说。

       看着眼前为她庆生的这些人,楚云秀的眼睛有点发酸,就算战队成绩不好,饱受争议又能怎么样呢?只要有这些朋友在身边,其他的一切还重要吗?

       楚云秀强忍着自己的眼泪没有掉下来,揉了揉眼睛又恢复了往日那般女王一样的气场。

     “小的们,叫我女王大人!”

 

 

 

       云秀的生贺果不其然又脱稿了,这还不算,我突然发现还有黄少天的生贺要补,正文又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了。。。。

       给一个很重要的人拍过一套很虐心的云秀cos,那里面的云秀已经在烟雨待不下去了,只能在一个寒冷的圣诞夜选择离开战队,那手中夹着烟头挥手再见的背影真的很让人心碎。现在那套正片还在我的电脑里,虽然我们选择了分开,但是我们还是彼此心中最美好的那段回忆,像云秀,也像你。

       Ps:李一言这个名字算是我在自己的文中的一个代号吧,就像我的id一样,并不是我的真名,只是一个对我来说相当重要的名字。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只是大靖 | Powered by LOFTER